旗下网站
电子版 | 精品子网 | 演出票务 | 分类广告 | 模特
精品网LOGO
   
  食坊 Restaurant
  DIY DIY
  玩乐 Amusement
  逛街 Shopping
  运动 Sport
  食疗 Food therapy
  情调 Style
  食探 Gourmand
  快报 Newsletter
  专题 Reports
  图库 Photo Gallery
  论坛 BBS
   
让我们健健康康吃鱼吧
编辑:哈士奇/发布时间:2008-9-9 7:00:00
 
  当前位置:精品网 > 休闲 > 食疗 > 健健康康吃鱼法
 
让我们健健康康吃鱼吧
发布时间:2008-9-9
 

  想健康 吃鱼吧

  吃鱼抗忧郁 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它有缓解精神紧张、平衡情绪等作用。不吃鱼或少吃鱼的人,“开心激素”水平往往较低,美国人不常吃鱼,因而患忧郁症的人就多。

  吃鱼防哮喘 新鲜鱼肉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阻止或减少人体内炎症介质的产生,而哮喘病的发作正是与炎症介质释放密切相关的。此外,不饱和脂肪酸还具有一定的减轻气管炎症的作用,从而有助于预防哮喘病的发生、复发或减轻哮喘病的症状程度。

  吃鱼少痴呆 加拿大科学家通过对患有老年痴呆症患者和健康老人的研究发现,健康老人血液中DHA脂肪酸的成分远高于痴呆症的老人,表现有痴呆症状者的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健康老人少30%~40%。科学家认为,DHA是大脑细胞活动和保持活力必需的营养物质,它有助于改善神经的信息传递,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因此,老年人多吃鱼,可减少痴呆症的发生。

  吃鱼防中风 多吃鱼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研究表明,饮食中的蛋白质、含硫氨基酸的成分越高,则高血压的发病率越低。鱼类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响血压的调节机制,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钠盐对血压的影响,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专家建议,中老年人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每天服三四克鱼油。

  吃鱼防衰老 德国历史上有位很出名的宰相叫俾斯麦,他长年暴饮暴食,又过量吸烟,在他68岁时,身体已衰弱不堪,满脸的皱纹,眼珠混浊无光,好像死神在向他招手。可是后来他听了医生的话,每天食用鲱鱼,不久,奇迹出现了:他皮肤红润、眼睛明亮、精神饱满,一直健康地活到83岁。

    食疗 更多>>
美食最美容最毁容搭配
美食最美容最毁容搭配
血型选择你的减肥食谱
血型选择你的减肥食谱
王牌食物养出美丽女人
王牌食物养出美丽女人

[1] [2] 【下一页】  
 
编辑:哈士奇  
来源:39健康网  
返回页首 进入论坛  
 
 
精彩推荐 更多>>
常规圣诞 复古出位
购物季纽约第五大道在尖叫
封面:郑秀文 宛若新生
《世界》杂志明星旅行家颁奖典礼(2008)活动现场
  更多关于鱼的文章 更多>>
·中秋月饼的另类吃法
·排毒养颜餐之魔芋烧鱼
·月饼千万别和粥一起食用
·月饼味美不宜多吃
·美食帮你去秋燥
·改善亚健康状态的饮食
·莲藕凉血又止血
·入秋12种食品吃出线条
·秋天到 喝几款润肺汤
·以内养外这样吃就会白
  社区热文排行 更多>>
3道美食留住青春 吃出诱惑女人味
娱乐圈很胖但却很可爱的7大女星
中国“十大锁骨”美女人最新排行榜
全球十二大“名妓” 成就名人性丑闻
雷人啊!猥琐徐铮哥哥《夜?店》新造型
南京630肇事司机,该不该枪毙?
清零积分抢先兑,奖励积分/M值送不完
HUGO香水试用
马应龙眼霜试用
免费体验全新家庭早教产品《布奇乐乐园
 
搜索 SEARCH
热点关键词: 明星 爆料 写真 时尚搭配 香水 美白 美发 化妆 投资 股市 装修 家居 买房 租房 试驾 二手房
  焦点新闻
  1 [玩乐] TravelHapp
  2 [食坊] 维根小屋中国第一家素
  3 [食坊] "警察叔叔"家里吃川
  4 [食坊] 一块石板的"N"种可
  5 [DIY] DIY圣诞开胃菜蛋黄
  6 [DIY] 冬日精致美食之糖醋小
  7 [玩乐] 时尚解读旅行
  8 [食坊] 组图:Pure Sm
  休闲图库 更多
黄奕——风尚旅行家;袁泉—
安琥——快乐旅行家
  广告区
·奥运图片资讯桌面欣赏
·午餐美容 风靡京城
·长城精灵上市了(视频)
·网上理财轻松e点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诚聘英才 | 广告刊例 | 寻求合作 | 保护隐私权 | 电子版知识产权声明 | 服务协议 | 精品邮箱
  Copyright©1996-2009 精品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许可证080599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 京海工商广字第190号